外国语学院举办2022年留学生行前欢送会

发布时间:2022-09-17浏览次数:222

9月16日下午,外国语学院2022年留学生行前欢送会在学院报告厅举行。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及学院相关负责人、教师与学生代表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曹崇主持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赵扬表示,她对即将出国留学的学生进行了行前教育,叮嘱留学生进行必要的行前知识储备,加强自我防护意识。随后,院长刘国兵致辞,向即将踏上新征途的留学生表示祝贺,希望他们能够脚踏实地、勤奋学习、开拓进取、勇于实践,确保身心健康,平安学成归来。接着,日语系教师张文宏与法语系教师刘颖分别详细介绍学院同日本顺天堂大学、法国佩皮尼昂大学合作的留学生项目,并表示了对同学们的殷切祝福与希望。学院党委书记赵成福作总结发言,他表示此留学生项目对学院未来发展的具有一定示范引领作用,并告诉学生要珍惜此次留学机会,服从管理,遵守校规,与同学和谐相处,以学业为重,努力成为政治立场坚定、国际视野宽广、专业功底深厚的复合型人才,以优异的学习成绩回报母校,报效祖国。最后,与会领导为留学生发放礼包,与留学生合影留念,大会在欢乐的氛围中结束。

此次2022年留学生行前欢送会的成功举行,为进一步做好学生出国留学工作积累了经验,外国语学院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矢志不渝参与推动中华民族走向世界的光辉进程。

(外国语学院 刘佳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