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文化学院召开“铭记历史,吾辈自强”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18浏览次数:157


为纪念“九一八事变”91周年,激励学生传承革命精神,铭记历史、缅怀先烈,历史文化学院于9月18日在崇德楼406室举办了“铭记历史,吾辈自强”主题党日活动。学院相关负责人、学生党员、预备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代表80余人参加。活动由年级辅导员黄子航主持。

会议伊始,与会人员全体起立,齐唱国歌。在观看纪录片《铭记“九一八”》之《中流砥柱》后,全体党员与预备党员在黄子航老师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杨馥宇老师为学生党员讲授了题为《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主题党课,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在百年间取得伟大历史成就的根本原因和动力源泉。她强调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时刻铭记历史,珍爱和平,同时作为历史专业的学生,更要结合自身专业特点为人民讲好历史,积极做革命精神的传播者和弘扬者,担当时代大任的担当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努力。

主题党课结束后,党委副书记吴广飞在总结中强调,历史是教科书,同时也是清醒剂,此次党日活动不仅是一次重要的爱国主义学习,更是一次坚定信仰、坚定理念信念的党性教育,希望同学们好好学习,奋发图强,用自己的智慧为祖国添砖加瓦,展现出师大历院学子的担当和作为,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本次活动是对过去的缅怀,也是对未来的展望,有助于引导学生牢记历史,珍爱和平,为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中国梦砥砺前行。

(历史文化学院 黄子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