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举办第十期思政名师大讲堂

发布时间:2023-01-08浏览次数:203

1月7日下午,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举办第十期思政名师大讲堂。本期邀请新乡市基础教研室高中政治教研员、新乡市骨干教师、新乡市学术技术带头人轩闯在“腾讯会议”上作题为《普通高中思想政治新教材解读及教学案例分析》的报告。相关专业教师、研究生等百余人参与。谢彩霞教授担任主持人。

围绕报告主题,轩闯首先介绍了普通高中思想政治新教材推出的背景,并依据新课标从三个不同角度解读课程性质和课程理念。随后,他从宏观上解读新教材的编写思路、框架结构与逻辑结构,从微观上阐释必修教材的知识结构、单元结构、教材特点等内容,并提出使用建议。最后,他通过两个具体课例指出应用新教材过程中要坚持素养导向、打造活动型课程、大单元教学、紧密联系社会大课堂。

报告尾声,轩闯及魏巍中原名师工作室成员和与会师生进行了互动。谢彩霞总结指出,轩闯的报告内容丰富,理论结合实际,为参会师生进行教学实践和论文选题提供了有益指导。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李广宇 刘 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