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文化学院举行2023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院内论证会

发布时间:2023-01-08浏览次数:258


为进一步提升国家社科基金申报质量,17日上午,历史文化学院在学院205会议室举办2023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院内论证会,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社会科学处、学院相关负责人以及拟申报2023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专业教师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学院院长苏全有主持。

社会科学处处长段勃对近年来学院在国家级项目方面所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并从学校政策、经费支持以及考核评价等方面,详细讲解了学校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的支持力度,勉励各位老师要坚定信心,全身心投入到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论证中去,不断提升标书的质量和美观度,社会处将全力为各位老师的申报工作保驾护航,提供最优质的服务。

在分组论证阶段,各组的指导专家就各位老师的项目申报活页进行分析、研讨,针对每份申报书出现的问题,对症下药,就文本写作和逻辑思路提出各自看法,研讨之细致,甚至于具体表述和标点符号也在讨论之列。参会教师从各自撰写申报书的切身体会出发,抛出困惑已久的问题,寻求指导专家给出相应的解决之道。

参会教师之间的深度交流,对申报文本表述和完善整体思路框架有推进之功,并对逐渐沉淀有益的、具有共性的申报经验颇有助力。整个论证会持续至中午而众人热情不减,并期待下一轮校外论证会的召开。在寒假期间,学院将凝心聚力,抢抓机遇,持续推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论证工作再上新台阶。

(历史文化学院 李晓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