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召开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会暨第三届青年学术论坛

发布时间:2023-01-10浏览次数:260

1月9日上午,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院召开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动员会暨第三届青年学术论坛,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线下线上相关业务教师、博士后8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院长黄广月主持。

院长左红亮强调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对学院事业发展和教师个人发展的重要意义,学院一直高度重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积极落实三级论证,在项目申报选题论证、研究方向凝练等方面进行精准指导,鼓励申报老师平时要苦练学术内功,申报项目要坚持不懈、久久为功,力争在2023年取得更好成绩。此外,对学校对科研人员的“放、管、服”提出的新举措进行了解读,提醒青年教师要抓住机遇,乘势而上。

副院长高福根总结了学院2022年博士后工作,指出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全校获批19项,我院独占5项,成绩在全校名列前茅;重点安排部署了2023年博士后科学基金申报工作,围绕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申报类型、申报要求、评审方式、时间安排等方面做了全面、深入解读,希望各位博士后加强和合作导师沟通交流,充分认识博士后科学基金在创新人才培养中的重要作用,积极准备,应报尽报。

黄广月介绍了学院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及立项情况,并结合自身体会讲解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书撰写注意事项,鼓励青年教师要做好学术交流,凝练产出标志性研究成果,提升自己在研究领域的学术影响力,为成功获批国家基金打下坚实基础,并对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进度安排作了部署。

随后举行第三届青年学术论坛,线上线下同步进行。22位青年教师分别从研究方向、近期研究工作和研究成果、拟开展的研究、学术交流情况等方面进行汇报,并交流讨论科研体会,相互启发科研灵感。通过此次论坛,青年教师对彼此的研究有了更好的理解,营造出了浓厚的学术氛围。本次学术论坛涵盖数学课程与教学论、动力系统、生物数学、泛函分析、概率统计、代数学、几何分析、图论、控制理论与技术、系统工程理论与技术、几何测度论与分形和计算数学等研究领域。

青年学术论坛每学期一次,旨在为优秀青年学者搭建学术交流平台,聚焦学术前沿,促进学术交流与合作,持续推进高水平科学研究及青年学者的成长发展,不断激发和释放科技创新活力,着力培养青年学术骨干,为学院发展汇聚英才。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裴永刚 马迎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