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2023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论证会

发布时间:2023-01-31浏览次数:602


1月30日上午,外国语学院2023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论证会在学院三楼、四楼智慧教室召开。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雪山莅临现场指导,浙江工商大学李文中教授、上海交通大学甄凤超教授、杭州师范大学周敏教授及校社科处处长段勃等10余名校内外专家出席会议。论证会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会议由外国语学院院长刘国兵主持。

李雪山强调,国家社科基金是人文社会科学领域最具权威性的国家级项目,是衡量高校人文社科科研水平的重要指标之一,希望学院教师敢于迎难而上,积极踊跃申报,以项目论证为契机,查漏补缺、精益求精,不断提高项目申报命中率,持续提升学院整体科研创新能力。

刘国兵代表学院向与会领导和专家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学院将严格落实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常态化机制,切实做好项目论证工作,力争2023年度国家社科基金申报立项工作取得新突破。

会上,项目申报教师就项目选题、研究背景与意义、框架内容、研究计划、预期成果等进行简短阐述,论证专家逐一进行点评,并提出相关指导意见和建议。申报教师表示,将按照专家提出的意见建议,认真修改完善,全力提交更高质量的项目论证书。

此次论证是学院进行的第三次项目申报论证会,体现学校、学院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的高度重视,将有力推动学院科研工作再上新台阶。

(外国语学院 静柏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