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举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回信精神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9-17浏览次数:336

                                 

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9月16日上午,生命科学学院于生物西楼206举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回信精神座谈会学校教务处负责人、生命科学学院负责人、各年级辅导员及“地方优师专项计划”公费师范生学生代表共50余人参加座谈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朱国超主持。

会上,院党委书记王毅表示学院高度重视公费师范生培养工作,切实保证公费师范生培养“严进严出”指出公费师范生要不忘教育报国初心,牢记立德树人使命,树立以发展谋幸福的新格局,形成追求“经师”和“人师”的学术风尚,立志成为大先生。副院长陈建军从培养方案、名师育人、以赛促教、技能提升等方面进行讲解,并详细解读学院“名师育名师”——地方公费师范生素质能力提升计划的内容和要求。

教务处副处长崔振成对学院在人才培养特别是“地方优师专项计划”培养方面做出的成绩给予肯定,并从国家、学校、学院三个层面深刻解读“地方优师专项计划”的意义和培养模式他指出公费师范生应了解国家教育体制,将实习、见习、研习融会贯通,以高质量教师和高水平教学推动河南省基础教育发展。

会后,与会领导为“地方优师专项计划”公费师范生发放学院专属定制礼品——戒尺,并希望同学们守住“戒”,身有所正、言有所规、行有所止;保持“洁”,坚定理想,立德树人;拓宽“界”,增强技能,学无止境;勇攀“阶”,脚踏实地,勇攀高峰;善于“解”,解学生所困,解教育所忧;守得“结”,持之以恒,静待花开。

树师德,铸师魂,提师能,立师心。本次座谈会的顺利举办,为提高公费师范生教学技能和自身综合素质指明方向,引导公费师范生早日成为有理想信念、道德情操、扎实学识、仁爱之心的大先生,为河南省基础教育质量提升助力添彩。

(生命科学学院 马静潇 王聪聪 胡依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