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举行2022级博士新生见面会

发布时间:2022-09-18浏览次数:301

918日上午,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2022级博士新生见面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在数学南楼103举行,学院相关负责人、辅导员以及全体博士生参加本次活动会议由学院研究生工作秘书马迎宾主持。

副院长高福根代表学院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结合个人经历对同学们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学习上刻苦,希望同学们读博期间做好学业规划,积极开展学术交流,开阔学术视野,切实提高自身科研能力水平。二是生活上自律,希望同学们加强自身修养、提沟通交流的能力、掌握劳逸结合的技巧。三是做好职业规划,希望同学们全方位地做好就业信息的收集,明确奋斗目标,规划未来发展

2022级博士新生一一进行了自我介绍,表达了对河南师范大学学习生活的憧憬,并简要汇报了自己的学业规划。2019级博士生冯伟、2020级博士生张玲瑞等代表为帮助新同学更好地适应博士研究生阶段的学习,分享了自己进入师大数学专业学习后的读书经验、研究心得以及生活感悟。整个见面会气氛融洽、效果明显。

此次新生见面会是研究生入学教育的重要环节,有效帮助新生熟悉培养方案及要求,掌握培养关键节点和抓住入学初期的重点工作,增强了新生对校院的认同感和归属感。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马迎宾 栗珂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