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举办2022级硕士研究生导师见面会

发布时间:2022-09-20浏览次数:223

9月19日晚,法学院在崇法楼301会议室举行2022级硕士研究生导师见面会。学院相关负责人及硕士研究生导师代表出席会议,2022级全体研究生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会议由研究生工作秘书徐晓主持。

会议开始,学院院长于庆生以“快乐学习”为主题,对2022级研究生提出了期望,他希望研究生们带着对法学的热爱与兴趣,快乐学习,加强与导师的双向交流、珍视师生情谊,在日常生活中多思考、多读书、多实践。副书记田月红强调了打卡请假、思政教育等研究生日常管理问题,强调疫情期间务必遵守疫情防控要求。同时,他提醒同学们务必注意人身、财产等方面的安全。副院长郭少飞根据研究生全过程培养管理制度,指出要逐步形成和强化规则意识、规范意识,要尊师重道,与导师积极沟通、交流,严格要求自己,提高学术能力。参会的研究生导师分别介绍了自己的研究领域和对所带研究生的要求,2022级硕士研究生也逐一进行了自我介绍,并进行了互动交流。党委书记张壬做了总结讲话,他结合自身经历,指出研究生阶段的重要意义,强调要遵守学校学院的各项规章制度;要在导师的指导下,努力学习,刻苦钻研,度过一段充实的时光;提醒研究生要提高疫情防控意识,规范自己的行为,保护自身的安全;指出学院的老师会尽职尽责服务研究生的成长,争取早日成为合格的法治人才。

本次导师见面会为研究生提供了与导师深入交流和学习的宝贵机会,有助于明确自身学习目标和方向。学生们纷纷表示,将不负老师们的鼓励和殷切期望,充分利用在校学习时间学好法律知识,积极投身于法治建设的伟大实践中。

(段贺杨 孙瑞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