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师大的故事”百年校庆主题征文启事

发布时间:2022-07-01浏览次数:755


2023年9月23日,河南师范大学将迎来100周年华诞。为展现河南师范大学百年办学成就与卓越风采,传承“崇文明道、尚诚守德、抱朴求真”的师大精神,讲述师大人与师大的感人故事,学校面向校内外发起“我和师大的故事”100周年校庆主题征文活动。通过文字呈现铭记心间的记忆,记录传道授业的师长,叙写砥砺奋进的同学,回忆课堂内外畅叙未来的美好,介绍您在师大的经历与成长,分享您人生事业的经验与收获。现将征文活动有关事项公布如下:

一、征集对象

1.离退休教师;

2.海内外校友;

3.全体在校师生;

4.社会各界人士。

二、稿件范围

1.校史钩沉:与学校有关的重要人物、重大事件的追忆,或者是亲历者、见证者的叙述。讲述师大百年发展历程中的重要节点、重要成果、校史典故等。

2.师大风物:大礼堂、五五四教室、中心花园、银杏树……师大是否有您记忆深刻的景致?探寻不同时期师大各处风物的模样,勾勒师大独一无二的画面。

3.良师益友:昔日鲜为人知的故事,今朝感人至深的回忆,记录真实校园生活与趣事,对恩师风范、同窗情谊、师生情谊的抒写;对峥嵘岁月、风云流转、辉煌成就的纪录。

4.激扬青春:丰富多彩的校园生活,指点江山的书生意气,风华正茂的美好青春。追忆大学生活的美好时刻,叙说个人成长的奋斗经历、体会与感悟。

5.师大印记:“跨入师大校门,学高身正为本;迈出师大一步,肩负师大荣辱。”离开母校的您,是否依然闪耀着“师大”的光芒?叙说离开学校的日子,师大给您留下的深深印记。

6.寄语师大:全体师生、广大校友及各界人士的关心支持不断凝聚起兴校强校的磅礴力量,加快“双一流”创建,实现高质量崛起,需要您建言献策,期待您的真知灼见。

三、征文体裁

体裁不限,散文、随笔、诗、词等均可;可以配上相关老照片或视频等。

四、征集途径

1.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通知并组织本单位征集对象撰写;

2.学工部、研工部、校团委通知并组织学生撰写,校友会通知并组织校友撰写,继续教育学院通知并组织各级各类学生、培训学员撰写;

3.各征集对象原则上自己撰写,如个人完成有困难,可提供故事线索联系宣传部安排人员采写;

4.学校组织有关人员采写。

五、征文要求

1.文稿字数以2000字左右为宜,使用word格式发送,来稿请注明主题“百年校庆征文”;

2.电子稿请发送到hsddwxcb@126.com;

3.手写稿请送至勤政楼310-2党委宣传部办公室。外地稿件如需寄送,请使用快递或挂号信邮寄至河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办公室,标注“百年校庆征文”字样。邮寄地址:河南省新乡市建设东路46号,邮编453007;

4.稿件请在结尾处注明:作者姓名、联系方式、就读院系年级专业、工作单位、职务等信息;

5.征文时间:截止于2022年11月30日。

六、后续运用

1.将对稿件加工处理后在校报、校园网、广播站、新媒体等平台发布;

2.对稿件结集编印出版。

其他未尽事宜,请咨询宣传部新闻宣传科刘老师,电话:0373-325863。

 

党委宣传部

2022年7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