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校庆校史编撰培训讲座举办

发布时间:2022-08-11浏览次数:2110


8月10日上午,我校在勤政楼第三会议室举行百年校庆校史编撰培训讲座。广州大学原副校长、中山大学博物馆(校史馆)馆长徐俊忠教授主讲,校史编撰组全体成员参加培训。培训讲座由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马福运主持。

徐俊忠通过对中国高等教育发展史的简要梳理,提出校史编撰要克服历史虚无主义影响,将校史放在中国教育发展的大格局中进行研究,把学校发展和国家发展、民族复兴联系起来。徐俊忠对我校校史编撰工作提出了具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他指出,办学水平就是服务国家发展需要的水平,师大在百年校史编撰中要找准叙事维度、脉络和方式,突出师范特色,充分挖掘和整理学校教育事业发展的文献资料,展示百年来学校与国家发展同心同向同行取得的各项成绩。

本次培训讲座为百年校庆校史编撰工作顺利开展统一了思想、明确了目标、理清了思路。培训讲座后,校史编撰组成员召开专题研讨会,与会人员交流了培训心得,并对校史编撰工作进行具体分工。校史编撰组组长来俊军介绍了学校建校80周年、90周年校史编撰的基本情况,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要求百年校史编撰要突出政治站位,尊重事实、遵循教育规律、注重文化传承,真做、实做、做好,高质量完成校史编撰工作,献礼学校百年校庆。

(黄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