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百年校庆校友工作组第二次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09-20浏览次数:1442


9月19日上午,我校百年校庆校友工作组第二次推进会议在勤政楼第三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玉芳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学院(部)校友分会会长、常务副会长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校友与基金工作办公室主任苏现伐主持。

刘玉芳指出,校友是学校事业发展的亲历者、学校文化的传承者,是母校的宝贵财富和资源。校友的社会声誉和影响力是评价世界一流大学的重要指标。作为大学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校友文化体现了学校办学的软实力。因此,要通过举办校庆系列活动,增强师生的自豪感和使命感,增进校友对母校的认同感和归属感,扩大学校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刘玉芳强调,校友文化的培育和基金工作的推进,离不开大家共同的努力。各学院要把校友与基金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以百年校庆为契机,抢抓机遇,主动作为,助力学校“双一流”创建。为此,他指出要做好以下三个方面的工作:一要提高认识和站位,扛稳校友与基金工作责任;二要创新校友工作方法,面对校友开展有针对性服务工作;三要汇聚校友力量,巩固校院两级工作体系。他希望大家深刻认识校友与基金工作对于学校“双一流”创建的重要支撑作用,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不折不扣落实好百年校庆校友与基金工作各项目标任务。

苏现伐对百年校庆校友工作组的下一步工作做了部署,重点解读了“河南师范大学百年校庆‘微爱师大’公益项目”。

校友与基金工作办公室副主任王天意通报了校友工作组第一次推进会的落实情况,对《河南师范大学百年校庆校友工作组筹备工作方案》《河南师范大学百年校庆捐赠筹资工作方案》进行了解读。

(校友与基金工作办公室 林丁香/文 校友与基金工作志愿者协会 莫晶晶/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