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百年校庆倒计时365天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22-09-23浏览次数:1664


党委书记、校长王宗敏致辞


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梅宪宾致开幕词


河南师范大学百年校庆倒计时牌揭牌


河南师范大学百年校庆标识发布


诗歌朗诵《相约》


在校学生集中观看仪式直播


郑州校友集中观看仪式直播


悠悠岁月风雨兼程,春华秋实薪火相传。9月23日上午,我校在帕瓦罗蒂音乐厅隆重举行百年校庆倒计时365天启动仪式。活动通过线上直播形式进行,学校领导、海内外校友、学校师生和关心支持学校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相聚云端,共同开启庆祝办校100周年系列活动的序幕。

党委书记、校长王宗敏代表学校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指出,在河南师范大学99年的办学历程中,一代代师大人秉承“厚德博学、止于至善”的校训精神,铸就了“明德、正学、倡和、出新”的优良校风,积淀了行稳致远的广度、追求卓越的高度、人文荟萃的厚度、爱在师大的温度。“学在师大、心系国家”的品牌更加彰显,服务社会发展的能力不断增强,“跳出师大办师大,跳出教育办教育”的理念成为师大人的强烈共识和行动自觉。在新的历史机遇期,学校抢抓“双一流”机遇,坚定走好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的“双一流”创建“华山一条道”。王宗敏表示,明年的今天,河南师范大学将迎来办学100周年校庆,这是学校发展历史上的重大里程碑。学校诚挚邀请海内外校友、社会各界人士届时拨冗莅临,与全校师生共襄校庆盛典,共话发展蓝图,携手开创河南师范大学更加美好的未来。

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梅宪宾致开幕词。他表示,学校决定明年举办百年校庆纪念活动,目的就是为了总结办学经验,展示办学成果,增进校友感情,共谋学校发展。为有力推动校庆筹备工作,学校专门成立了工作专班,下设10个专项工作组,目前各项工作正在有序推动中。今天举办的“百年校庆倒计时365天启动仪式”,也标志着全体师大人热切期盼的百年校庆筹备工作已进入全面实施和加快推进阶段。

上海交通大学博士生导师魏冬青教授作为校友代表在仪式上发言。他深情回顾了在母校度过的学习岁月,重温了师生间的绵绵情谊。魏冬青表示,母校既是我们振翅高飞的凤巢、冲刺人生目标的起点,更是我们远航归来的港湾、精神寄托的家园,将同全体校友一道关注、关爱和支持母校的建设和发展,积极为母校创建“双一流”出力献策,共同创造母校更加辉煌灿烂的未来!

河南师范大学原校长谭兴戎、原党委书记周铁项、原校长王键吉和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梅宪宾,党委常委、副校长李雪山,副校长宋晔共同为河南师范大学百年校庆倒计时牌揭牌。

河南师范大学百年校庆标识在启动仪式上正式发布。标识整体造型以河南师范大学正大门建筑为主要形象,融入阿拉伯数字“100”,形象而准确的呈现出独具河南师范大学特色的100周年校庆主题。造型整体以红色为主,兼有金色和红桔渐变色。线条由圆弧与直线组成,弧形飘逸,寓意庆贺百年,直线方正,寓意师大精神。百年校庆主题和口号同步发布。

启动仪式上,我校正式开启“百年校庆线上捐赠平台”,开通河南师范大学百年校庆专题网站,发布了校庆文创产品。师生代表献上了合唱《追寻》、诗朗诵《相约》、舞蹈《领航》等文艺节目,表达对学校美好明天的真挚祝福。

庆百年不忘初心、创一流砥砺前行。走过波澜壮阔的九十九年办学历程,河南师范大学将努力谱写高质量发展新华章,为河南和中国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作出重要贡献,为建设高等教育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师大力量。

(党委宣传部 刘吉磊/文 李建华 吴振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