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大学胡志强教授在牧野讲堂开讲

发布时间:2022-11-24浏览次数:153

1123日晚上,应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邀请,《自然辩证法通讯》主编、中国科学院大学人文学院胡志强教授在“腾讯会议”上为学院师生作了题为《改进我们的认知德性》的学术报告。相关专业教师、研究生、本科生等近百人参加。报告由学院刘科教授主持。

胡志强从正视我们的愚蠢入手,解析了人们要讲道理的重要性。他讨论了人类的认知偏差,认为人类的愚蠢是根深蒂固,并列举相关实验与实例,说明认知偏差对人类认识的作用;同时他认为认知环境对一个人的认识表现有很大的影响。他通过阐释经济学家卡尼曼的理论,论证改进认知德性对我们个体幸福和整个社会的健康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

报告尾声,胡志强与学院师生进行了互动。刘科总结指出,胡志强的报告内容丰富且和与会师生产生共鸣,促进了我们对认知德行等议题进一步认知。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李广宇 刘永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