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举办第五期思政名师大讲堂

发布时间:2022-11-27浏览次数:127

11月26日下午,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举办第五期思政名师大讲堂。本期邀请新乡市第十中学教研组长、省市教学标兵梁淑青作了题为《核心素养下的单元整体教学实践》的学术报告。学院相关专业教师、研究生、本科生等百余人参与。报告由原晶晶副教授主持。

围绕报告主题,梁淑青结合新颁布的《道德与法治课程标准》,阐释了单元整体教学的内涵和优势。通过展示课例和教学设计,她探讨了单元整体教学设计与核心素养培育的方法,强调要将时政教育融入课堂、注重学科间的融合以及教学情境的创设。梁淑青结合自身教学经历,认为新课标下的核心素养渗透策略、单元整体教学实践探索等需要在实践中研究、在研究中成长。

报告尾声,河南省教育厅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主任杨伟东和中原教学名师魏巍进行了评议。原晶晶总结指出,梁淑青多角度、多层次讲解了单元整体教学设计的方法,对学科教学(思政)专业研究生进行教学实践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李广宇 侯得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