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23年国家社科基金论证会

发布时间:2023-01-29浏览次数:463

129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23年国家社科基金论证会。马克思主义学院蒋占峰教授、聂立清教授、刘怀光教授、孟轲教授作为评审专家出席会议,申报教师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副院长余保刚教授主持。

论证会的第一个环节是申报教师汇报。申报教师分别就自己的申请书,从选题依据、研究对象、总体框架、重点难点、思路方法、研究计划和可行性、创新之处等方面进行汇报,并提出申请书撰写过程中遇到的难题。

论证会的第二个环节是评审专家点评、辅导。聂立清教授、刘怀光教授、孟轲教授、蒋占峰教授分别就申报教师的申请书进行逐一点评,重点指出选题、学术史梳理、框架结构、重难点、创新之处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并提出具体的修改意见和建议。

马克思主义学院坚持国家社科基金三级论证制度已经多年,此次论证会是践行三级论证制度的重要环节,马克思主义学院将继续坚持并持续推进三级论证制度。

(马克思主义学院 姚广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