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校庆做贡献”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3-03-01浏览次数:734

亲爱的师生校友

100年春秋,筚路蓝缕弦歌不辍;100年风雨,薪火相传历久弥新。2023年9月23日,河南师范大学将迎来100周年华诞。在百舸争流的发展浪潮中,学校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引领区域教师教育、对接国家重大需求、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为使命,各项事业蓬勃发展,综合实力稳步提升,在谱写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和服务高等教育强国建设过程中取得了令人瞩目的办学成绩。百年校庆既是纪念和庆祝活动,更是学校凝聚人心、加快发展、追求卓越的新契机。为此,我们向广大师生校友发出热切呼唤,倡议大家一起为校庆做贡献,助力师大铸就新辉煌。

一、广献良策,齐出实招,献礼百年师大

百年校庆是学校发展史上的一个重要里程碑,也是学校承前启后、再创辉煌的新起点。全体师生员工要以饱满的热情、强劲的动力和高度的事业心、责任感投入到校庆各项筹备工作中,要积极关注校庆动态,提建议、说看法、谈思路、出主意,一同承担责任,一同分享荣光;各学院(部)、各职能部门积极向校友和社会各界朋友介绍、宣传百年师大取得的辉煌成就、发展现状和美好未来,做好资源引入、平台搭建、项目合作,用我们的智慧和力量向百年师大献礼。

二、学习校史,知校爱校,传承红色基因

回望百年沧桑,历史的脉络清晰可辨,一代代师大始终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与祖国共命运与时代同呼吸,书写了可歌可泣的篇章同学们即将是百年校庆的见证者、参与者,希望你们能以主人翁的姿态深入了解学校风雨兼程、波澜壮阔的办学历史,追忆先辈们孜孜不倦、无私奉献的报国情怀,深刻理解师大的初心与办学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汇聚向上能量学校的发展添砖加瓦,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同窗欢庆,共话情谊,助力母校发展

对于百年师大30万余名校友来说,这里是青春梦想开始的地方,这里留有最美好的青春回忆。母校和校友们的故事历久弥新,母校未来的发展更需要广大校友的鼎力支持。希望你们在百年校庆时相约昔日同窗,结伴荣归故地,共话情谊、喜迎华诞;希望你们关心母校发展,宣传师大成就,一如既往地支持师大,为母校百年校庆贡献一份力量;希望你们继续发扬母校的优良传统,在不同的岗位上奋勇争先,取得更大的成绩。

一百年书香翰墨,一百年春华秋实,一百年桃李芬芳。亲爱的师生校友,让我们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凝心聚力、开拓创新,共同谱写百年师大新的历史篇章。让我们以百年校庆为契机,宣传师大、建设师大、增辉师大,为学校创建“双一流”贡献力量,为河南师范大学100岁华诞送上最美好的祝福,献上最动听的赞歌!

 

河南师范大学

2023年2月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