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大学王红教授作客百年校庆之“牧野格致”讲堂

发布时间:2023-03-25浏览次数:146

324日下午,应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的邀请,南开大学王红教授在数学楼103会议室为学院师生作题为“Geometric Mechanics and Controls”的学术报告,相关专业教师和研究生参加此次报告。会议学院副院长黄广月教授主持。

王红介绍哈密尔顿约化理论在现代分析力学和应用数学研究的重要性。她讲述关于具有对称性和控制的哈密尔顿系统的约化理论最近发展情况及在她研究工作的一些应用,并提出一些未解决的问题,给出新的研究课题。王红教授讲座详细、全面,有利于拓宽青年教师和学生的学术视野。

讲座结束后,与会教师和学生就关心的相关科研问题进行深入交流。

专家简介:

王红,南开大学数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1992年毕业于复旦大学数学研究所获理学博士学位,从师于胡和生院士。研究方向:微分几何。毕业后一直从事数学专业的本科、研究生的教学和科研工作。199712月晋升为教授,199912月遴选为博士生导师。20017月至今,在南开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工作,任教授、应用数学专业博士生导师。近年来一直从事用微分几何方法研究非线性动力控制系统和力学系统的几何理论研究工作,获得一系列研究成果。曾应邀访问意大利、荷兰、加拿大、西班牙等多个数学研究所,进行合作研究和学术交流。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朱红梅 李恒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