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大学孟吉翔教授和郑州大学原晋江教授作客百年校庆之“牧野格致”讲堂

发布时间:2023-03-26浏览次数:340

325日,应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邀请,新疆大学博士生导师孟和郑州大学博士生导师原晋江分别为学院师生作题为On disjoint path covers of graphs”和“Revisit the coloring problem of Gallai graphs”的学术报告,相关专业教师和硕士研究生30余人参加此次报告。

的报告主要介绍关于图的不交路覆盖的问题。分别介绍不交路覆盖、-container-laceable和-连通的概念及研究现状介绍有向图的-强连通和-弱联通的概念和研究现状。

原晋江的报告主要介绍Gallai图的着色问题。介绍Gallai图概念以及该图与弦图和区间图的联系有趣地介绍其与合作者做该问题的动机过程结果

两位教授的报告详尽。报告结束后,他们对师生提出的相关问题进行细致地回答。

专家简介:

孟吉翔:新疆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图论和组合优化方面的研究。中国数学会组合数学与图论分会常务理事,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图论与组合分会副理事长,新疆数学会理事长,组合优化与图论教育部创新团队负责人,新疆应用数学重点实验室主任。2001 年获教育部宝钢优秀教师奖,2002年入选教育部教学科研奖励计划并获高校青年教师奖;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1 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等6 项,教育部项目2 项,自治区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 项,发表SCI 论文100 余篇。

原晋江:郑州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教授委员会主任,现任中国运筹学会数学规划分会资深理事,《运筹学学报》常务编委,SCI 期刊《Journal of Scheduling》编委。1995 年于四川大学应用数学专业获得理学博士学位。研究兴趣主要在排序、图论、组合最优化等领域。曾发表SCI 期刊学术论文200 余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8 项,并与团队成员一起攻克了排序问题中二十多个长久公开的计算复杂性问题。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