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师范大学办学100周年校庆公告(第二号)

发布时间:2023-06-15浏览次数:2145

致广大校友的一封信


亲爱的校友们:

时序更替,华章日新;光阴荏苒,薪火相传。2023年9月23日,母校河南师范大学将迎来百年华诞。在此,谨向海内外广大校友致以诚挚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

忆往昔峥嵘岁月师大的前身是始建于1923年的中州大学理科和创建于1951年新中国成立后最早建立的师范院校之一的平原师范学院。历经河南师范学院二院、河南第二师范学院、新乡师范学院等阶段。虽数易其名、几经更迭,仍学脉相承、弦歌不辍。在长期办学实践中,师大形成了深厚的历史底蕴和厚重的红色基因。图书馆前的主席像、勤政楼下的银杏树、五五四教室的长明灯、中心花园的校训石……见证了“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培育了“厚德博学、止于至善”的校训精神,铸就了“明德、正学、倡和、出新”的优良校风,塑造了师大人特有的精神气质,挺起了学校踔厉奋发、争创一流的精神脊梁。

看今朝,风华正茂。近年来,学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心怀“国之大者”,牢记“省之要者”,聚焦“校之重者”,关切“民之盼者”,秉持“跳出师大办师大,跳出教育办教育”理念,坚持不懈走交叉融合、协同创新、重点突破的“双一流”创建“华山之路”,教师教育底色更加亮眼,“学在师大、心系国家”品牌更加彰显,科研创新与服务社会能力持续增强,抗病毒性传染病创新药物全国重点实验室、平原实验室成功获批。今天,正值师大办学100周年倒计时100天之际,河南师范大学科技创新港在新乡市平原示范区正式奠基,师大新的百年征程即将开启。今日之师大,更加青春洋溢、更加朝气蓬勃,更加充满希望。

畅未来,再续华章树高千尺有根,江河万里有源。亲爱的校友,你们永远是学校的宝贵财富和力量源泉,母校永远是你们的精神家园和心灵港湾。师大的光荣历史离不开你们孜孜不倦的倾力书写,师大的美好未来更需要你们一如既往地携手共创。学校将于20239月23日举行河南师范大学办学100周年庆祝大会及系列活动,诚邀海内外校友届时返校为母校庆生,与全校师生共襄校庆盛典、共叙师生情谊、共享母校荣光、共谋未来发展,共同见证百年师大的重要历史时刻,携手开创我们更加美好的明天!

祝愿校友们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百年校庆,等你回家!

河南师范大学

20236月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