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百年校庆,共创美丽校园”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3-09-19浏览次数:357

亲爱的同学们:

百年栉风沐雨,百年春华秋实,百年砥砺奋进,百年校庆的脚步日益临近,师大人期盼已久的盛会即将到来,这是属于全体师大人的节日,也将成为铭刻在全体师大人生命中的动人记忆。

为迎接我校办学100周年,身为师大的一份子,我们应以满腔的热情、昂扬的精神、积极的状态投身到校庆之中。在此,我们向全体师大学子发出如下倡议:

一、感悟校史底蕴,厚植爱校情怀

师大办学的一百年,是艰苦创业的一百年,是春华秋实的一百年,也是为国家教育事业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重要贡献的一百年。学校数易其名、几经更迭,仍学脉相承、弦歌不辍,一代代师大人在这里坚守、耕耘、奉献,为国家和社会培养输送了无数栋梁之才,积淀形成了厚重的文化底蕴和独特的精神气质,取得了令人瞩目的办学成果。值此校庆之际,我们应认真钻研校史校情,深入挖掘校训、校风、教风、学风等背后的历史故事和丰富的文化内涵,深刻理解其所折射出的办学理念和育人特色,厚植爱校荣校情怀,以实际行动弘扬“崇文明道 尚诚守德 抱朴求真”的师大精神,赓续百年薪火,勇担青春使命。

二、恪守文明礼仪,涵养品德修为

“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校庆期间,学校将迎来来自五湖四海的校友和社会各界人士,这正是师大学子展现良好精神风貌的契机。我们要积极为校庆营造浓厚的喜庆氛围,要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要发扬优良传统,恪守文明礼仪,做到服装整洁,言行得体,热情待客,与人友善;自觉维护校园交通秩序,规范停放电动车、自行车等各类交通工具,非必要不骑车,保持校园规范有序;文明上课,文明就餐,文明出行,自觉保持环境卫生,给校庆来宾留下美好的师大印象,用实际行动让文明之花开遍校园的每个角落,用一张张鲜活的“名片”展现出师大学子阳光、自信、进取、文明的精神风貌。

三、投身志愿服务,共度美好时光

校庆期间,学校将举办第十六届全国师范大学联席会议暨河南师范大学办学100周年创新发展大会、校友代表大会、校庆游园会、办学100周年育人成果展演等一系列精彩纷呈的庆祝活动,作为师大学子,要有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奉献意识,我们号召广大同学密切关注校庆动态,充分发挥主人翁意识,按照校庆工作安排,积极投身校庆志愿服务,踊跃参与、尽己所能、团结协作、尽心尽责,让我们以实际行动参与到校庆的各项筹备工作和庆典活动中去,让校园的每个角落都充满温馨和微笑,为百年校庆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峥嵘岁月一百载,桃李芬芳春满园。亲爱的学们,过往的师大,承载着太多的闪耀和荣光;未来的师大,怀揣着更多的期待与梦想。师大因我们而精彩,我们因师大而自豪。让我们以百年校庆为契机,发扬优良传统,展现青春风貌,用我们的双手,把师大点缀的更加美丽,用我们的努力和汗水,为母校送上最真挚的祝福,献上最嘹亮的赞歌,共同纪念这一荣光时刻

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

河南师范大学学生会

河南师范大学研究生会

河南师范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

2023年9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