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学院举办学科发展论坛

发布时间:2023-09-25浏览次数:199



9月24日上午,庆祝我校办学100周年“环境学院学科发展论坛”在实训楼1511会议室举办。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玉芳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中国工程院院士、黄淮水环境与污染防治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张杰教授,特邀专家及优秀校友代表、校相关部门负责人、环境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教师代表参加了此次开幕式。开幕式由院党委书记谢友海主持。

开幕式上,刘玉芳代表学校致欢迎辞,对与会的各位专家学者、校友和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他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办学理念、学科优势、社会服务等情况,以及环境学院在人才培养、学科发展、科学研究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他阐明了在当下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时期环境学科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希望与会人员以此次论坛为契机,深入交流,各抒己见,碰撞思想火花,为学院高质量发展凝聚智慧。

张杰院士在开幕式上致辞。他指出,近十年来,环境学院在各方面都有了长足发展,实现了从初创时期到如今较高质量的快速发展。环境学科是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保障,是生态文明建设的关键支撑,发展前景始终广阔。展望“十四五”时期,学院应围绕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和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坚持教育发展、科技创新、人才培养一体推进,为学校“双一流”创建贡献智慧和力量。他希望与会校友和嘉宾们分享真知灼见和宝贵经验,共同为学院未来发展建言献策。

环境学院长曹治国作主题报告。他从学科基本情况、发展现状与成果、建设目标和措施等方面介绍了学院发展历史、学科优势、教育特色、品牌建设、办学理念和社会服务等情况。他诚邀各位专家学者和校友积极为学院发展提出宝贵建议与意见。

本次论坛共设四个分主题会场,分别为学科发展规划座谈会、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经验交流会、人才培养与产学研合作座谈会、学术报告会。论坛进一步凝聚了校友力量、促进了思想交流,为校友与母校及学院搭建了交流研讨的平台。学院将继续同各界校友们携手探索、融合共生,以学科的进步、科研的创新、技术的突破为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贡献智慧力量。

(环境学院 宋旺旺 康 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