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教融合工作委员来河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调研

发布时间:2023-09-25浏览次数:88


9月24日上午,工程教育与产业人才培养联盟产教融合工委会副主任、工程教育认证专家印桂生教授,工程教育与产业人才培养联盟产教融合工委会秘书长、东软教育集团高等教育事业部副总经理赵龙,东软教育高等教育事业部解决方案咨询部部长赵凌云,东软教育集团高等教育河南区域负责人王永朝,软件学院相关负责人参会。调研座谈会在平原湖校区第三会议室进行会议由袁培燕主持。

院党委书记马新峰代表学院对产教融合工作委员会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校史沿革、学科优势、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基本情况以及软件学院的发展历程。他表示,学校一直致力于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工程技术人才,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

院长王川从学院投入、前后对比、建设成效、总结展望几个方面对学院进行了全面深入的介绍。他表示,近年来,软件学院在产教融合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果,与多家企业建立了紧密的合作关系,为学生提供了丰富的实践机会和就业渠道。

与会领导和专家围绕工程教育与产业人才培养的现状、挑战和未来发展方向展开了深入讨论。大家一致认为,产教融合是工程教育改革的重要方向,要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推动产学研一体化发展,培养更多具备实际工程能力的应用型人才。

印桂生教授对软件学院在产教融合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他从数据、软件、安全三个维度阐释了软件学院产教融合的核心要素,结合数据创造未来、软件定义世界、安全保驾护航、智能提质增效四个方面分享了哈尔滨工程大学软件学院宝贵的办学经验。

此次产教融合工委会来到河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调研,既是中国软件行业协会工程教育与产业人才培养联盟发起的走进河南、调研我省产业学院建设情况活动的重要一环,更是对我校软件学院产教融合办学成果的认同和肯定,将进一步推动学院工程教育认证与信创人才培养的发展。

(软件学院  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