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举办“我与师大的故事”校友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3-09-24浏览次数:128


重温美好时光、同叙桃李情怀、共话母校未来。9月23日上午,纪念河南师范大学办学100周年“我与师大的故事”国教校友分享会在求真楼701报告厅举行。国际教育学院2008年建院以来13届校友齐聚一堂、共忆往昔、同心筑梦。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年级辅导员、自全国各地奔赴而来的校友与在校生代表近百人参会。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校友分会常务副会长白丽主持。

活动伊始,与会人员共同观看河南师范大学校庆宣传片《其命维新》,感悟师大百年荣光。副院长董海代表学院致辞,对返校校友表示热烈欢迎,他从学院发展历程、人才培养、优势特色、国际化办学等方面,介绍了近年来学院取得的丰硕成果。在交流分享环节,作为学院成长壮大的见证者和参与者,历届校友们依次发言,纷纷讲述自己与师大、与国教的生动故事,他们忆起自己在校求学的美好时光,耳畔响起老师们的谆谆教导,分享了毕业后的成长感悟,现场气氛轻松愉快。从发言中,大家真切感受到同学们从青涩到成熟、由成熟到坚定,国教从小到大、由大到强的华丽蝶变。

院党委书记田小勇总结时强调,国际教育学院矢志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牢把握办学主动权,坚持“党旗引领、志/智/质在国际、规范创新、充满活力”发展理念,取得的成绩离不开校友、师生的拼搏奋斗;站在两个大局和师大“两个百年”交汇的重要节点,学院坚持“引进来”“走出去”,进一步扩容升级、提质增效,聚焦欧美大学、彰显法国品牌,更好发出师大声音、讲好中国故事、服务“一带一路”,以教育国际化积极推动人才培养、科研创新、文化互鉴提层次、上水平、重实效,师大国教的美好未来离不开校友、师生的建言献策;母校持续关心校友、校友真情回馈母校,共促情感交融和合作共赢,祝愿校友工作蒸蒸日上、家庭美满幸福,历尽千帆、归来仍是少年。

分享会在嘹亮的校歌合唱中圆满落幕,校友们移步求真楼前拍摄团圆“全家福”,镜头下校友们的灿烂笑容,表明国教人定能弘扬母校精神、传承优良传统,助力师大在一代代薪火相承、继往开来中谱写新的壮美篇章。

(国际教育学院   程卓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