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南师范大学卢福良教授和西北工业大学白延东副教授做客百年校庆之“牧野格致”讲堂

发布时间:2023-10-22浏览次数:93

1021日,应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邀请,闽南师范大学卢福良教授和西北工业大学白延东副教授为学院师生分别作题为“The cubic vertices of solid minimal bricks”“Seymour's Second Neighborhood Conjecture(SSNC)”的学术报告,相关专业教师和硕士研究生40余人参加了此次报告。

卢福良教授报告的研究课题是图论中的brick的相关问题。报告中,卢福良讲述了brick的定义以及自己对这个问题的关注历程,随后介绍了一系列关于brick中小度点个数的已有结果,最后介绍了自己给出的solid minimal bricks图中存在至少图的阶数的五分之二个三度点。

白延东副教授报告的研究课题是图论中的Seymour第二出邻集猜想。报告中,白延东首先介绍了Seymour的猜想提出及其相关问题,随后介绍了一系列已有结果和名为“median orders”的相关证明方法,最后介绍了自己给出的7-反传递定向图有一个Seymour点,即7-反传递定向图满足上述Seymour第二出邻集猜想。

报告会结束后,两位专家对师生提出的相关问题进行了细致的回答,交流了自己的科研经验,拓宽了与会师生的学术视野。

专家简介:

卢福良,福建省闽江学者特聘教授,闽南师范大学首批龙江学者特聘教授。2011 年博士毕业于厦门大学,曾入选福建省百千万人才工程。主要研究图的匹配理论及相关问题。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多项。在 J. Combin. Theory Ser. B, SIAM J. Discrete Math., Journal of Graph TheoryElectron. J. Comb.Discrete Math. 等国内外重要学术期刊发表论文 40 余篇。

白延东,巴黎第十一大学博士,西北工业大学副教授、硕士生导师。研究方向为图论及其应用,在 SIAM J. Discrete Math., European J. Combin. Discrete Math.等期刊发表/接收论文 22 篇。获省级教学竞赛一等奖2项,校级教学成果特等奖1项和一等奖2项,2020年获陕西省数学会青年教师优秀论文一等奖,2022年入选西北工业大学翱翔新星人才计划,2023年作为主要成员获陕西省高校科学技术研究优秀成果一等奖。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马迎宾 孙高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