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大学教授杜本峰应邀为学院师生作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23-10-22浏览次数:84


10月21日上午,社会事业学院于崇智楼503会议室举办学术讲座,中国人民大学教授杜本峰应邀参加,学院教师代表、部分本科生参加。讲座由学院科研秘书杨威威主持。

杜本峰从人口学的相关统计数据出发,分析得出河南省人口发展的新常态:人口高质量发展。人口结构与区域经济发展密不可分,他强调要以人口高质量发展为动力源泉,谋求河南区域经济可持续发展的大局。

讲座结束后,杜本峰与现场师生进行交流互动,并对师生所提问题进行解惑,现场气氛热烈。学院杨威威老师再次感谢杜教授作的精彩讲座,他指出,这场专题讲座报告,让我们清晰认识到当下我国社会人口的新形态、新特征和新态势;也深刻地理解了人口的高质量发展对区域经济的重大影响。

本次座谈会的成功召开,为学院师生提供学习交流的平台,对学院师生学术研究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社会事业学院 周 璇 张道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