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大学成诚副教授和广州大学李海洋教授做客百年校庆之“牧野格致”讲堂

发布时间:2023-10-22浏览次数:91

10月21日下午,应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邀请,中山大学成诚副教授和广州大学李海洋教授在数学南楼107分别为学院师生作题为“Polynomial graph filters and distributed algorithms”“基于收缩阈值算子的张量补问题研究”的报告,相关专业教师和硕士研究生20余人参加此次研讨会。

成诚副教授向我们介绍了 SDN 上的图形过滤器和相关逆向过滤。我还将介绍适用于在SDN上实现逆向过滤的迭代分布式算法。

李海洋教授提出求解欠定线性系统稀疏解的一种常用方法是利用收缩阈值算子给出迭代算法。最后实验结果表明,在精确恢复的前提下,所提方法具有更低采样率和更好的恢复效果。

两位教授的报告仔细详尽。报告结束后,两位教授对师生提出的相关问题进行了细致解答,师生们受益匪浅。

专家简介:

成诚,中山大学副教授,曾在美国杜克大学和美国统计和应用数学研究所做博士后研究,其间合作导师是美国三院院士Ingrid Daubechies 教授。成诚毕业于中佛罗里达大学数学系,指导老师是孙颀彧教授和李欣教授,她的主要研究方向为应用调和分析,特别是采样理论,相位恢复以及图信号处理中的数学理论,目前已有多篇论文发表在 Applied and Computational Harmonic Analysis, Journal of Functional Analysis, Journal of Fourier Analysis and Applications, IEEE Transaction on Signal Processing, IEEE Transaction on Signal and Information Processing over Networks, Signal Processing, and IEEE Signal Processing letters 等。现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一项,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一项。

李海洋,男,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稀疏信息处理及其在统计方法、机器学习以及碰撞检测等方面的应用研究。2008年博士毕业于陕西师范大学基础数学专业,2010年—2014年在西安交通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2013年破格晋升为教授,2017年入选陕西省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近年来,在国内外学术期刊发表论文40余篇,其中被SCI收录20余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省部级项目2项;获陕西省科学技术三等奖1项(第一完成人),陕西省高等学校科学技术二等奖2项。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魏晓君 李海锋)